关于大圣观影的感受,个人角度

泪点偏,开头莫名就戳了泪点,总是属于眼眶打转那种。

1、开头说着大圣的大闹天宫的故事,想到‘我欲成仙’的歌词,其实歌词再配合爸爸讲故事和皮影戏那段真的戳我的点。

歌词:

我欲成仙,快乐齐天

最终还是那些念

缠缠绵绵总不变

写尽了从前以后

佳酿红颜

美妙不可言

怎样勘破命中缘

怎样参透情中线

无非是再多一点

再少一点

谁知深和浅

扯过床前的灯和窗外月

心忽明忽暗

酒空该醒了

天该亮了

再挣脱纠缠

我欲成仙 ,快乐齐天

变幻出神话在风中流传

真心走过每个瞬间

再来对孩子款款笑谈

我欲成仙, 快乐齐天

让自己对得起美丽寓言

天降我在天地之间

总有故事让后人看

2、江流儿父母遭劫难对应西游唐僧的身世(个人看的时候的观点,多想很多,233)

3、菩提祖师,真师父。

4、江流儿说希望佛祖恢复大圣的法力有种因果之感或者说有点悲,反正就是o(︶︿︶)o 唉。

5、旅馆中坐在床上的大圣和江流儿那段,背景音乐很喜欢,以及说回花果山,依旧是花果山里的齐天大圣美猴王(顺说可以看下‘凡间’的歌词)。

5、勇敢的心音乐虽然突兀但是不得不说歌词挺契合。

6、对大话西游和功夫致敬的点挺多的,老梗新用,皮影戏,京剧唱段也是对之前的版本致敬~

7、八戒依旧是那个对猴哥敬重的八戒,虽然缺点依旧,记得‘西游记后传’里,猴哥对假的八戒下不了手就是因为他变成八戒的样子。木有看原著的我表示,在各个影视作品中,猴哥和八戒关系很深厚。电影体现到了,真的很好!

8、撕山神符咒的依旧是江流儿 对应唐僧撕符(不知道是不是,反正我看的时候是这样想的。)

9、旅店那幕感到了浓浓的武侠风,大圣做走廊的栏杆上拿着茶壶喝茶?窗边望天等。

这些是看第一遍的感受,以此记录。所记不多,当时各种联想都有。

评论(2)

热度(2)

© |Powered by LOFTER